Amazon sports & outdoors gift guide

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西貢黃石碼頭->海下->灣仔-> 棺材角



2013.4.7 (星期日)



西貢黃石碼頭起步,大灘路口直入,沿大灘郊遊徑,中途穿越一段密林,整條郊遊徑大部份沿海邊而走,藍天碧海盡收眼底,走來相當輕鬆寫意

       







大灘村屋門外種有花果,還有些BB苗花種,歡迎遊人免費取走

                   欖樹

 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蚺蛇尖,無論行到那個方向都可望見


                   隱形大飛蛾


             中途沙灘渺無人煙,因交通不方便

假菠蘿




                  灣仔方向走



對面灣仔露營勝地,黃石碼頭有船可達


灣仔西營地入口,此地闢為全港郊園中最大面積露營地點,可容納三千人露營,設施確實完備。


一路行已有六至七隊山野露營隊離開營地

攔路坳出棺材角


 落棺材石最尾段太傾斜,有一個三星半險位,有繩的,祇要小心一點就可以,行友互相幫忙

棺材角的經典棺材石,因長條石形儼如棺材而得名。奇就奇在,棺材石備有各種尺寸,附近又有樂隊(石的形狀)相伴;東向塔門島還有孝子角,與棺材角終日遙遙相對,如此巧合奇景吸引不少遊者到訪,值得拍照留念。


休息留影過後,原本行程應返回海下出西貢,後陳Sir提議,因人數剛好18人,可乘快艇(大飛)回黃石再出西貢,沒有人反對,每人$30,看!陳Sir竟然識輕功,嘩....


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快到黃石碼頭了

加遊海事處水警船查牌,問船家裝備是否齊全(救生衣,滅火筒,船牌...)及有否超載

霧鎖香江-山頂遊西高山落薄扶林水塘



2013.3.31 (星期日)

3月 天,天氣時晴時雨,要選擇一條適合大家的路線,傷透惱筋,多謝行友安排,今天
上山頂遊西高山再落薄扶林水塘,天氣尚好,獅子會今天在山頂有活動,港島徑起點位於山頂爐峰峽凌宵閣側的盧吉道,初段為山坡旁柏油小徑


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

        

           山頂空氣清新,流水,古樹,古建築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西高山山頂上有2004年落成的西高山觀景台,並有三角測量站為觀賞香港島西部及南部風景的理想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金銀花    


不知名花果    

     向薄扶林水塘方向走


有毒「曼陀羅花」在田野相當常見,整株從葉、莖、果實到花都有毒性,不幸誤食者,會出現瞳孔放大、視力不佳、口渴、迷幻,甚至喪失神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古樹參天,糾纏不清


           



百年石凳


 地衣並不是植物,常依附在樹木,石頭上生長,地衣為藻類(原生生物界)與真菌(真菌界)結合而成,地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藻類之一,生長速度十分緩慢,即使個體最大、生長速度較快的種類,每100年才生長1毫米。據說一株10厘米高的地衣,其壽命約一萬年






剛爆開新鮮出爐奇花

遠望朦朧香港仔高樓大廈

鐵圍欄充滿歷史價值



大宅門外特色郵箱


 透過「爐峰自然步道」, 踏著石階而下略為陡斜的山坡,不久便可看見薄扶林水塘,薄扶林水塘是香港第一個水塘,1863年竣工,成為香港首座儲水庫,其後因香港的人口不斷增加,用水的需求甚切,便於一八七一年在原有的水塘上游興建了第二個的薄扶林水塘,於一八七七年開始運作


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深圳大芬油畫村




2013.3.26 (星期二)

近日天氣難測,約了多次,四大天王終可於這天出發到深圳大芬油畫村看看.深圳地鐵已很成熟,跟香港地鐵同一情況,只要找到你要去的地方是什麼顏色路線,留意你要去的方向便可.


在深圳乘坐羅寶線到老街站轉乘龍崗線到大芬站,車費人民幣5元.出地鐵右手邊行約5分鐘到大芬村,非常方便.商鋪多做油畫批發,你亦可將相片交給畫師,半日時間便可起貨.村內有休閒咖啡店,古廟祠堂,美術館,有些商鋪門口放了特色擺設.朋友買了些油料工筆,朋友說質素也不錯的,我也買了毛筆,水紙回家.

 



  

 








大芬村正門入口右方放有一座手拿毛筆的銅塑像,左方有一塊巨大畫版寫了 大芬油畫村五個字. 橫過對面馬路,進了一家客家酒樓飲下午茶,點心好味,燒鵝好味(在研究相機制式再影時,只剩下一塊),陳村粉排骨好味,油菜(果然是油菜)呢.望出窗外灰暗濛濛,天色不妙,是時候去下一站了.




  


   在道路兩旁看見在香港已很少見的有毒夾竹桃.
        
   停在路旁,車身四方,車轆細細的流動警車(已不再流動)...



 


剛巧華僑城何香凝美術館內展覽了她生平事績,畫作等,就過去一趟看看.街外滂沱大雨,在欣賞其作品時,那一刻心情有一種平靜的感覺呢...



    

下午五時,美術館要關門,仍下着毛毛細雨,不捨也要離開. 轉下一站到老街走走,老朋友想買一件兒童肚兜給在外國的孫女,在東門步行街麥當奴隔離電梯往上走,後方賣服裝皮鞋,前方則賣各式各樣食物,大家先填飽肚皮,可能吃得太忘形,也開始有點疲累,時間怱怱過去,快要七時了,沒有走去服裝部看看,便坐地鐵火車返回香港,好像很對不起老朋友,為有再約下次吧!!!